網通族群法說會將在8月起跑,台揚(2314)8月1日打前鋒,8月5日起由中磊(5388)、友訊(2332)、明泰(3380)陸續接棒演出,網通廠下半年將進入傳統旺季,法說會上各家網通大老闆對於下半年表現也備受關注,其中友訊法說會將由新任執行長兼總經理曹安邦親自主持。

台揚今年第二季營收表現如同預期,較高基期的第一季衰退,但毛利率可望維持水準,法人認為,台揚全年營收仍可望維持成長二成目標,下半年景氣看法以及Radio客戶整合後,釋單狀況將是市場關心重點。

中磊則將於8月5日召開法說會,中磊表示,去年營收突破百億元後,已經穩居零售通路主要供應商,並積極調整產品組合,雖然今年零售市場受景氣影響,但整合型產品IAD(整合性接取設備)已經小有成就,加上去年電信客戶占營收比重約15%,今年仍將持續成長,預估明年可望占20%成以上,下半年營收可望優於上半年。

而網通品牌廠友訊過去法說會多由原總經理廖志誠及財務長陳睿緒一起主持,7月1日起廖志誠退休,由原本際業務區總經理曹安邦兼任全球執行長及營運總部總經理,因此友訊預計在8月6日舉行第二季法說會,將由曹安邦首次擔綱演出。

友訊今年以來因為前董事長高次軒過世,包含董事會成員及經營團隊都有部分調整,但對於未來產品方向則是延續高次軒規劃,以D-Link2.0為主軸,過去曹安邦帶領友訊國際業務區,打下大片江山,在新興市場市占率位居鰲頭,目前貢獻友訊營收更達四到五成。

因此法人也認為,過去為友訊開疆闢土的曹安邦對於未來友訊規劃相當重要,另外,友訊6月營收表現超乎市場預期,下半年旺季到來,8月也看到歐洲市場訂單回溫,但次貸持續影響消費性市場程度如何,友訊對於下半年景氣狀況看法相當重要。

明泰計畫8月7日在新竹召開法說會,明泰第二季營收為63.31億元,市場預期第三季可望季增10%到15%,單月及單季營收都有機會挑戰歷史新高。下半年明泰預期,交換器、無線網路、數位家庭等產品可望持續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