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2日震盪盤整,7,000點關卡攻防激烈;時序逼近半年報結算時刻,下半年的產業與獲利展望更顯重要,現階段盤勢震盪待變之際,若能布局「預期全年獲利佳」族群,將可享有股價未來反彈的波段效應。

根據7月份最新的統計資料顯示,由投信、券商、外資等機構法人,所共同預估的2008年全年獲利中,計有20檔上市櫃電子股的全年每股稅後純益(EPS)預估值,被機構法人預測將超過10元,且今年上半年累計營收成長在兩成以上。

這些電子股中,上市12檔、上櫃八檔,主要分布在太陽能、IC設計、NB與手機零組件、電子製造服務(EMS)等。

若以機構法人預估的2008年EPS來看,以宏達電(2498)54.81元居冠,大立光(3008)24.96元、益通(3452 )22.58元,其他包括昱晶(3514)、立錡(6286)、柏騰(3518)等,法人預估的每股獲利都超過15元。

進一步觀察今年上半年營收成長率,以昱晶成長189.82%最佳,綠能(3519)成長151.71%,上半年累計營收成長五成以上的個股,還有益通、應華(5392)、川湖(2059)、順達科(3211)、茂迪(6244)等。

分析師說,台股仍處震盪築底階段,類股佈局應以中線角度看待。「特別是電子業第三季的返校需求行情,仍受市場矚目,消費性電子的需求可望會有起色。」

諸如彩色照相手機需求還是可期,DVD相關機組、遊戲機等廠商,也因降價刺激需求,IC設計亦有機會在下半年展現爆發力。

整體而言,市場對於下半年電子產業的能見度,普遍審慎看待,預期下游消費性電子、通訊產品及IT產品有機會溫和成長,進而帶動上游半導體及DRAM回春。

再由本益比觀察,台股本益比已降至12倍左右,遠低於往昔水準,加上融資持續下降,籌碼逐漸沈澱,一旦法人買盤回籠,台股將可展開一波反彈行情。

「慎選個股仍是今年下半年度的致勝關鍵」,實際營收、獲利成長性良好,經得起業績面考驗的電子股,才會較有表現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