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盤勢再度反轉,指數回測6,800 點關卡;不過,目前已邁入除權息旺季,即日起至7月底止,共有128檔上市櫃電子股預計除權息,合計將配發924億元股息,近千億現金後續若能回流,可望積蓄電子族群新一波的反彈動能。

進一步觀察月底前除權息電子股的現金股息配發狀況,以友達(2409)將發放196.7億元最多,矽品(2325)138.36億元、廣達(2382)121.64億元,另外,世界先進(5347)、力成科技(6239)、聯強(2347)等,配息總金額都超過20億元關卡。

分析師說:「現階段雖台股忽漲忽跌,不過時序進入7月中下旬後,上市櫃公司將密集除權息;由於定存利率仍然偏低,投資人偏愛高現金股息的股票,在企業普遍提高現金股息的發放率下,一旦資金後續回流股市,大盤反彈動能仍可期待。」

根據統計,自21日起至7月底止,共計有128檔上市櫃電子股,即將進行除權或除息,預計總共將發放924.15億元的現金股息,顯示電子族群潛在的資金動能不虞匱乏。

「值得注意的是,現金配息金額一旦回到投資人手裡之後,根據歷史經驗顯示,往往也將會成為新一波推升台股的動力。」分析師如此認為。

法人表示,包括友達、廣達(2382)、矽品、聯強、台勝科(3532)、力成、茂迪(6244)等,即將在本月底前除權息的高權值電子公司,其後續填權息進展如何,將是電子類股今年除權除息行情能否實際發酵的重要指標。

雖然預期大盤在高配息的環境下,將同步造成指數蒸發擴大,但由於台股短線跌幅已重,預料指數再度大幅回檔的風險也相當有限。「今年的除權除息高峰期,大盤指數若有拉回整理,將成為投資人逢低買進的機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