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4~18日周線翻黑,大盤回測6,800點,21~25日美股進入財報公布尖峰期,蘋果、德儀、雅虎等將接續公布財報,華亞科、力晶、友達等國內重量級科技廠商也將舉行法說會,市場寄望美股財報與國內法說增添柴火,引領電子族群開展反彈攻勢。

18日台股受前美股大漲激勵,開盤跳空上漲百點,指數一舉站上7,000點關卡,但中場後賣壓浮現,指數翻黑下殺,收盤時反下跌159點,收6,815點,八大類股皆綠。台股14~18日指數下跌達429點,周線又翻黑。

聯邦中國龍基金經理人郭澤原表示,美股與油價仍為21~25日台股觀察重點,若能解除疑慮,台股具反彈機會,台股10年線6,500點為目前重要的支撐。匯豐龍鳳基金經理人黃世洽表示,國內企業整體營運狀況尚未出現衰退訊號,政策上也朝兩岸開放的方向前進,但台股短期內大跌超過27%,各項技術指標嚴重乖離,「修正有些過了頭」。

美國上市公司21~25日進入密集公布財報期,史坦普500指數中有高達167家成分股將公布財報,預期科技股仍為交投重心,其中,以新帝、蘋果電腦、德州儀器、博康、雅虎和奎爾通訊最為重要。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認為,美股科技業第二季獲利數字仍佳,普遍出現優異的成長力道,但反應股價的關鍵是在未來財報預測上,因此科技股第二季獲利數字恐不是重要指標,企業對未來景氣的看法才是觀察重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