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7日僅出現一日行情,18日再度大跌159點,不過,奧運概念股在陸股大漲、營收亮眼題材持續發酵下,相關個股包括統一(1216)、巨大(9921)等個股,股價仍在月線之上,表現相對抗跌。

大慶證券研究部主管陳唯泰表示,北京奧運將屆,大陸官方不管是在股市或其他領域,正全力積極作多,加上陸股上證指數與台灣相關中概股連動係數達0.7,在陸股出現逐底之際,相對籌碼穩定度及題材性比較高,有機會在盤跌走勢中吸引資金進駐。

與全球超過50個知名運動品牌合作,全球每五雙運動休閒鞋當中就有一雙由寶成(9904)製造。券商表示,寶成第二季營收498.1億,較去年同期成長2.72%,第一季大陸獲利比重達13.48%。

食品龍頭股統一第二季營收131.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4.8%,第一季大陸獲利比重更高達86%。統一日前取得奧運速食麵獨家贊助商資格,對整體品牌形象與銷售表現具有正面助益,18日股價雖隨大盤回檔下跌1.2元,不過仍強勢守住月線之上。

其他奧運相關個股包括巨大、美利達(9914)、百和(9938)等第二季營收表現也相當亮眼,其中大陸營收獲利比重已成為百合主要成長動力來源。

主要業務以LED大型看板為主的光磊(2340),在全球排第三大,深耕大陸市場有成,其中LED看板市場,已在北京奧運打響名號,在台灣幾乎沒有其他廠商可以與它競爭;籌碼面部分,外資雖然在大盤持續賣超,不過,近三個交易日卻連續買超光磊,張數達2,850張。

飲料包材供應大廠宏全(9939)在奧運、世博會題材及飲料大廠積極搶佔中國市場商機下,大陸廠訂單滿到年底,法人預估,在大陸廠轉虧為盈之下,今年獲利可望增加三倍,挑戰4億元大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