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7日反彈大漲後,18日再度大跌,但外資僅小幅賣超11億元,已有外資預期多檔跌深的個股未來一段時間可望有反彈空間,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看好宏碁(2353)、大立光(3008)未來45天至60天可望有絕對報酬;巴黎證則認為第一金(2892)在市場的「恐慌性賣壓」後,提供極佳的策略買點。

大立光股價18日大漲12.5元、收376元,表現搶眼,除了花旗環球看多以外,摩根士丹利也認為大立光的股價在未來45天將有絕對報酬,除了股價跌幅超過兩成以外、本益比已經到了歷史低檔區,加上諾基亞第二季的獲利和展望都超出市場預期,可見市場對諾基亞供應鏈個股嚴重超賣,外資預期大立光將成為第三季諾基亞新機種積極推出的受惠者,第二季的獲利和7月的營收有機會令市場驚豔。

摩根士丹利也看好宏碁的股價未來60天可望有絕對報酬,除了股價跌深因素外,摩根士丹利對宏碁的毛利率持續成長信心十足,認為第二季的結果將符合市場預期。

摩根士丹利的報告指出,在個人電腦零組件端,近期包括面板價格下降、ODM廠漲幅小等消息,對宏碁都是利多,並預期宏碁的低價筆記型電腦在7月底、8月時將大量產出,加上宏碁的電腦屬於中、低價位,在經濟下滑時容易受惠。

摩根大通將宏碁的投資評等從「劣於大盤表現」提高到「中立」,認為筆記型電腦在新興市場的需求還是非常好,因此調高評等,目標價從52元提高到56元,並將其移除亞太核心放空名單中。宏碁股價18日小跌0.8元,收57.4元。

金融股中的第一金也被外資相中,巴黎證券雖然將第一金的獲利微幅調降,目標價降至30.1元,但仍認為在近期市場因仕欽跳票案爆發後,金融股恐慌性賣盤殺出,反而提供絕佳的戰略性買點,維持「中立」評等。第一金股價18日下跌0.65元,收25.8元。

華碩(2357)6月的營收表現令人失望,高盛證券科技研究部主管金文衡預期,華碩第二季的獲利恐比市場預期低,但華碩的股價已經下跌二成以上,已將利空因素反應進去。但金文衡預估華碩第二季的獲利恐怕不到60億元,因此將華碩的目標價從110元降至95元,維持買進的評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