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持續重挫,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18日透露,鑑於股價已接近歷史低點,富邦金計劃實施庫藏股。富邦金成立以來,僅於91年六度實施庫藏股,如果富邦金確定實施庫藏股,將是六年來首見。

相關人士指出,會計師已完成富邦金半年報查核,公布半年報後,富邦金便可進場買庫藏股。

針對股市跌破7,000點,蔡明興認為:「如果是短線操作,大家都看不準;但看長線的人可以進場了。」他表示,目前景氣受全球通膨、美國次級房貸等問題影響,台股要好,大概要等到今年第四季。

台股18日再跌159點,大盤指數來到6,815點。富邦金則下跌0.6元,以每股26.7元收盤。蔡明興18日出富邦藝術基金會的活動時,為自家股價抱屈說:「(富邦金)股價很少那麼低,已接近歷史低點。」鑑於公司股價已來到低點,富邦金擬實施庫藏股。

包括元大金控、中信金控這幾天已買回庫藏股護盤。蔡明興說,富邦金目前執行庫藏股主要是「卡」在去年底銀行資本適足率低於10%的問題,但今年第一季台北富邦銀資本適足率已提高至10%以上,富邦金將向金管會溝通,希望儘速實施庫藏股。

據了解,金管會日前曾主動與富邦金溝通,相關官員表示,只要富邦金完成會計師簽證的半年報,相關規定都符合門檻,便可實施庫藏股。

蔡明興:富邦可加碼不動產200億

國內外投資市場氣氛低迷,壽險資金紛紛朝不動產投資靠攏。富邦人壽可望加入不動產投資大戶行列,且預算至少200億元以上。富邦金控副董事長蔡明興18日表示,富邦人壽目前不動產投資部位偏低,占可運用資金不到3%,預計將提高至10%,以追求長期穩定收益。

蔡明興表示,受整體市場不佳影響,目前壽險資金投資不易,加上台股波動劇烈,考慮中長期投資收益穩定性,將增加不動產投資部位。

依富邦人壽公告資訊,截至今年第一季底的可運用資金約新台幣2,764億元,不動產投資71.12億元,僅占整體資金的2.5%,相較國壽、新壽等同業水準,加碼空間仍大。若以提高占比至10%推算,至少還有200億元加碼空間。

據了解,現階段蔡明興點名投資部門加碼「不動產」。對於不動產投資範圍,蔡明興說:「只要是好的標的,都有興趣。」當中包括素地或商辦大樓,看好的投資地區則以台北市東區及內湖科學園區為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