貨幣眨值,油價飆漲,股市狂跌,許多人荷包失血,首富一夜財富縮水,排名下墜。有「太陽王」之稱的大陸企業家施正榮卻「逆向上揚」,商場預測,未來十年他將取代皮爾蓋茲,成為全球首富,令人欣羡。

施正榮掌握兩個成為世界首富的利器,一是以新興市場中國為舞台,二是從事全球正夯的綠色事業。四十五歲的施正榮,早年在澳洲讀書,研究被認為「冷門」的太陽能,獲得博士學位之後,返回中國創辦太陽能電力公司,當時並未被看好,但二○○六年被《富比士》評定為中國巨富頭號人物,二○○七年被《時代》雜誌評選為四十五位「世界英雄」之一。

一個人的成功有其道理,施正榮的成就,有人說是「時勢造英雄」,有人說是「機會給碰上」,百變不離其宗,「天時」、「地利」、「人和」是成功必備的要素,但眼光、學識、努力也不可缺。

地球惡化,舉世籠罩能源短缺陰影,施正榮從事的正是世界主流—節能減碳的行業,全球推展太陽能設施,不只一家一家裝,而是一個鄉鎮、一個城市,這樣的行業不想賺錢都難。機會不只給好運的人,也給有準備的人;有前瞻、抓住機會、符合潮流,永遠是成功的不二法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