較周四強彈263點,昨台股卻在國際股市沒利空情況下,再跌159點,才剛恢復的投資信心再度崩解。但我的看法沒這麼悲觀,台股已在底部位置,雖然反彈攻勢要等8月才會發動,短線仍是盤整居多,但投資人現階段其實不用太悲觀。

 

台股從高點9859點回檔至今,足足跌掉3000點,加上若以9319點為右肩位置觀察,底部應在6834點附近,觀察7月10日的6976點低點,已和6834點相去不遠。

 

悲觀氣氛釀反彈
以5618點漲到9859點的回檔幅度0.618計算,指數應落在7238點附近,也就是說,我推算底部在6834~7238點是合理區,只要大盤跌破6834點,就是超跌區。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融資餘額雖已跌破2900億元,但我認為籌碼要沉澱到2700億元才足夠,以近期每天融資減肥20、30億元情況來看,雖是健康的減法,但還有100 多億元減肥空間,因此7月還不會太快表態。
再者,市場氣氛已從失望轉入悲觀,盤面上謠言滿天飛,導致中低價股跌停,除可能因有心人士放空外,也是信心面脆弱所導致,不少股票被錯殺。

 

首選IC遊戲NB
一般來說,悲觀氣氛是打底重要一環,有助醞釀下一波大行情,未來台股仍有緩步上攻潛力,11月前上看7800點。現在可進行中長線布局,持股水位拉高到3成仍安全。
選股上,首選IC設計族群,遊戲、NB相關指標股也不錯,連近來衰事連連的手機族群都有落底跡象,再者中概股可續留意,其中以中概通路為佳。至於食品、塑化、鋼鐵等大宗物資族群,基期已墊高,明後年有反轉危險,宜暫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