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級財報周即將到來,不單是美國,台灣的重量級大廠也將進入半年報自結旺季,在不確定因素增加下,投資人心態趨保守,追價意願不高,台股也因而呈現一日大跌一日大漲的震盪格局,元大投信兩岸三地投資長余睿明指出,財報效應當前,觀望氣氛趨濃,短線仍應謹慎因應,適度控制持股比重,待8月中旬財報趨於明朗後,再伴隨著電子業旺季效應的發酵,推估屆時台股才可望有翻多契機。

     台股跌跌不休,底部何時浮現,成為投資人心中最大的疑惑,余睿明指出,台股要落底,觀察指標有二,一是油價正式跌破130美元:二是融資再度清洗。

     余睿明強調,這波全球股災主要是反映油價飆漲,引發的通膨問題,油價的回跌將有利於抒解通膨壓力,至於怎樣才算正式跌破130美元呢?原則上以連續三日,交易價都維持在130美元以下為主。

     至於融資部分,余睿明也表示,還有再清洗的必要,以這波台股首次跌破7,000點時為例,融資曾出現三天內融資大減近250億元的盛況,且單日減幅甚至達到100億元以上,近期融資雖仍在持續減肥中,但速度又再放緩,單日減幅都只有50億元,若未來單日減肥速度可以回升至80至100億元,才比較有利於台股日後拉出較大幅度的反彈。

     就類股表現言之,元大投信指出,電子業今年返校需求並不如預期,電子廠商出現大幅調節庫存的動作,應不難預期,但根據以往歷史經驗,每年美國感恩節及聖誕節,企業皆會祭出降價促銷活動,以刺激消費買氣,以目前電子業庫存都在低水位的狀況看來,電子業急單效應有機會會在9至10月出現,至於傳產部分,7、8月原本就是原物料股的淡季,且其與油價連動性較高,一旦油價大跌,將不利股價表現。金融股短線有超跌的跡象,可尋找體質佳、被錯殺的績優股酌量佈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