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接器廠第二季淡季不淡,在揮別第一季匯損的陰影,第二季毛利率普遍上揚,第二季單季每股獲利可望賺逾1元的公司包括正崴(2392)、禾昌(6158)、鎰勝(6115)、瀚荃(8013)、崧騰(3484)等,其中禾昌在新客戶加入,毛利率回升到30%以上,使得第二季單季獲利可望較第一季成長近一倍,成長性居冠。

連接器廠雖然第二季仍處於淡季,不過連接器廠已走出第一季飽受匯損侵蝕的陰霾,而第三季漲價的效應陸續發揮,配合旺季的來臨,連接器廠可以漸入佳境。

連接器龍頭廠正崴第二季集團營收季增率約5%,由於新產品尚沒有推出,但法人預估正崴的毛利率持平,預估上半年稅後純益約9億元,第二季稅後純益在4.5億到4.6億元,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純益2.2元以上。

連接器廠第二季成長最大的首推禾昌,禾昌今年有脫胎換骨的現象,第一季的獲利就接近一元,卻因為提列4293萬元的匯兌損失,使得第一季的每股稅後純益為0.56元,禾昌第二季的匯損已消失,第二季營收比第一季成長24.27%,加上第二季的毛利率可能衝過30%,超過第一季的28%,禾昌第二季的每股稅前盈餘逾一元。

據了解,面板報價雖然下跌,卻加速面板廠使用台製的相關連接器,禾昌主管表示,過去面板廠主要採用日系的連接器,但連接器在面板相關零組件中並非關鍵零組件,當面板廠面臨降低成本的壓力時,反而對禾昌有利,因此禾昌在在液晶監視器面板專用軟排線組(LVDS FFC)的全球市占率向上提高。目前已獲液晶電視客戶的認證出貨,對於今年的營收有相當程度的挹注。

鎰勝第二季也在匯兌損益可望轉正下,法人預估,公司第二季稅後純益逾1.5億元,季增率達27%,以目前股本估算,每股稅後純益1.2元以上,累計上半年的每股稅後純益約2.1元。

崧騰企業在開拓家電和工具機市場效益顯現,其中家電產品獲得美國大廠訂單,使得第二季單季稅前盈餘逾5,000萬元,雙雙創下單季歷史新高,每股稅前盈餘上看1.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