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通路商大聯大(3702)、文曄(3036)本季成長動能十足,大聯大目前NB、手機客戶拉貨大增,並打入蘋果iPhone 3G手機供應鏈,配合LCD TV產品擴量出貨,法人預估,7月營收將跳增至140億元以上,第三季營收成長挑戰二至三成;文曄挾旺季效應及整併慶城的效益,本季營收亦將有二成的成長空間。

大聯大、文曄16日應邀參加由證交所主辨的高殖利率、低本益比公司業績發表會。大聯大財務長袁興及文曄董事鄭文宗於會中同步看好未來NB景氣,並對第三季營運成長釋出正面的訊息。袁興文說,目前大陸手機及NB產品出貨回溫力道強勁,本季業績相當值得期待。鄭文宗預期,文曄本季營運挑戰20%成長,全年成長上看25-30%。

大聯大16日股價上漲0.8元、收35元,文曄則下跌0.1元、收25.8元,兩公司目前本益比分別為10.5倍及八倍左右,現金殖利率亦有6.5%及7.5%的水準,兩公司下半年營運成長動能強,且明、後年營運展望樂觀。

大聯大第二季受到英特爾新一代迅馳Centrino平台Montevina遞延至出貨影響,集團下修營運成長目標5-10%,不過,隨著英特爾Montevina平台正式推出,大聯大近期NB客戶拉貨大增。袁興文表示,第二季受Montevina延遲推出影響集團營收約5%,這部分的遞延訂單將在本季出貨完成。

大聯大也打入蘋果iPhone 3G手機供應鏈,負責提供標準型元件、電源IC等零件,本月已開始大量出貨數百台。袁興文透露,市場預估iPhone 3G今年全球出貨約1,900萬台,大聯大極有機會獨得訂單,對集團營收貢獻約2-3%。

大聯大代理聯發科(2454)、晨星科技電視晶片,並打入日本一線大廠供應鏈,目前單月出貨約6萬台,下半年將擴增至9萬台,明年全年出貨可望輕鬆突破百萬台大關。

文曄看好智慧型手機的市場發展潛力,集團正積極規劃切入這塊市場。鄭文宗透露,文曄的大客戶馬威爾(Marvell)已自行成功生產出智慧型手機晶片,並獲黑莓機(BlackBer y)採用,馬威爾預計下半年切入中國大陸市場,文曄未來有機會取得合作,未來一旦合作成功,對集團營運將推動另一波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