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天下探後拉升大漲,今 (8)天雙倍奉還,再下測跌破7100點,續創今年新低。今天傳產、金控、電子股等各大類股大跌,面板股幾乎全倒,IC設計、 LED等電子股重挫,明天7000點關鍵大關面臨保衛戰。終場加權指數以 7051.85點作收,大跌289.26點,市場成交值 1051.05億元。

昨天台股尾盤上攻大漲,今天卻開低,盤中逐檔殺低至7016點,又創今年新低點、與2006年11月初以來新低,盤中最大跌點 324點,跌幅超過4.4%。資深業內表示,昨天見低進場的投資人今天又多套牢,上檔套牢賣壓層層疊疊,明天7000點堪慮。

今晨道瓊指數走高大漲逾 100點,但卻收跌56點,引發亞股疑慮,日韓等亞股重挫;日股午後下跌 238點或 1.78%,韓股大跌達50大點或 3.19%;港股午盤以重挫747.65點或 3.41%。上証指數則由紅翻黑,午後下跌14點或0.5%。

今日美股次貸風暴陰影與全球通膨壓力再度籠罩亞股市場,但台股跌勢再度領先,盤中跌幅超過4.4%,收盤跌幅達 3.94%。其中,今日盤中傳出因韓國持續大規模遊行抗議政府進口美國牛肉,外資繼續大舉賣超撤資,不無可能出現金融危機。不過,台股跟跌不落人後,持續加速趕底。

今天台塑除息交易,台股正好又反轉,傳產、金控、電子等各大類股大跌。昨天台塑、中信金領軍大漲,今天倒轉,盤中開發金、元大金、新光金、第一金跌停,金融股全面重挫。法人表示,主要是市場擔心次級房貸將造成銀行信用危機再起。

電子股方面,台積電、宏達電權值股挫低,但主要在面板價格 7月上旬重挫,幾乎確認旺季不易反彈,友達等大中小面板股幾乎全倒, LED股也大跌,IC設計股在聯發科殺落跌停與跌破 300元大關,也是重挫局面,電子股氣勢虛弱。

資深業內表示,昨天台股反彈,市場就出現再打底一、兩天,可望確定落底,但今天還是迅速摜破7100點,反而明天將下探7000點。目前台股在內外在環境不見好消息,國際股市持續走低,台股很難逆勢反彈,建議多看少作,保留現金為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