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學元件6月營收出爐,大立光(3008)受到手機鏡頭市占率提升下,6月營收年增率達57%,居光學三雄之冠;亞洲光學(3019)第二季單季合併營收77億元,季增率30%,亞光7日更首度指稱,每股淨值59元,長期投資價值已浮現;今國光(6209)合併營收也呈現上揚。

光學元件廠通常在第二季的營運最淡,不過,由於光學元件廠主要出貨以品牌廠為主,在經濟大環境不佳的情況下,訂單有向大廠集中的現象,反而使光學元件廠出現淡季不淡的現象,成為少數第二季仍然成長的電子族群。

大立光的全球競爭力強,在手機鏡頭的市場占有率提高,目前五大廠牌中除了韓系手機以外,幾乎由大立光囊括,去年大立光手機鏡頭占營收比重有82%,今年上半年已達到85%,7月全球將掀起iPhone旋風,可望挹注大立光下半年的營運。

大立光6月合併營收6.4億元,較5月微幅成長2%,但比去年同期大幅成長57%,第二季單季合併營收18.85億元,季增率10%,累計上半年合併營收35.9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幅成長39%。

亞光6月合併營收26.4億元,比上月成長8%,其中第二季營收約77億元,較第一季成長30%,業績落底翻揚態勢確立。上半年合併營收達136億元。亞光副總吳淑品表示,隨著傳統旺季來臨及新產品開始出貨,下半年展望審慎樂觀。

亞光7日罕見的在新聞稿中指出,亞光第一季底每股淨值達59元,加上第二季起獲利可望轉趨成長,目前股息殖利率更高達近7%,長期投資價值已然浮現,亞光7日股價以60.4元收盤,上漲3.6%。

今國光公布6月合併營收3.13億元,月增率1.54%,年增率則達7.46%,上半年合併營收16.41億元,年增率0.23% 。今國光專注於單片玻璃研磨,今年在新接日本Canon的玻璃鏡片訂單後,業績呈現穩定的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