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廠業績回神,矽品(2325)、力成(6239)、福懋科(8131)、矽格(6257)6月營收同步寫下今年新高紀錄,矽品第二季營收逾158億元,季增逾6%,表現優於原先預期,另記憶體封測廠力成、福懋科受惠客戶新產能持續開出,營收再刷新歷史紀錄,表現搶眼。

矽品公布6月營收為55.37億元,創下近七月個來新高,較5月成長約3.61%、 亦較去年同期成長5.71%;累計第二季營收158.51億元,較首季成長6.16%,優於公司原先預期1%到5%的成長幅度。累計上半年營收307.83億元,年增率6.21%。

矽品董事長林文伯日前已先行預告,第二季營收將達到內部預估的高標水準,不過因次級房貸風暴等衝擊仍會影響景氣走勢,他對下半年半導體業景氣趨勢仍保守看待,預期最快要到明年上半年才有機會回春。

龍頭大廠日月光(2311)6月合併營收尚未出爐,不過市場預期創今年新高的問題不大,單月營收可逾87億元,第二季合併營收超過257億元,可較首季成長4%以上,也符合公司內部預估的3%到5%的成長幅度。

相較於矽品對下半年景氣看法保守,日月光認為今年營運仍將維持「逐季成長」態勢。投信法人尤其看好日月光上海廠未來營運效益,以及日月鴻產能利用率滿載的挹注,預估第三季營收可望較第二季有二位數字的成長空間。

反應第二季營收優於原先預估,矽品、日月光7日股價小漲反應,矽品終場上漲0.6元、收42.2元,成交量近6,900張;日月光上漲0.15元、收26.6元,成交量則近2萬張。

記憶體封測廠的力成、福懋科業績表現持續搶眼,力成6月營收26.03億元,續創歷史新高,比5月成長1.28%,年增率近35%;第二季營收76.94億元,較首季成長3.48%,符合公司預估3%到5%的成長幅度。累計上半年營收151.31億元,年增率逾36%。

福懋科6月營收9.72億元,創歷史新高,比5月成長3.84%,年增率超過38%;第二季營收達28.38億元,較首季成長逾一成,累計上半年營收54.05億元,年增率逾34%。

矽格6月合併營收3.63億元,亦創下今年新高,年增率約11%,第二季營收達10.44億元,較第一季大幅成長19.4%;累計上半年營收達19.18億元,年增率近13%。

矽格亦自結上半年稅前盈餘為1.96億元,每股稅前盈餘約0.66元。矽格表示,第二季營收成長主要來自無線射頻IC晶片,消費性邏輯IC晶片及電源管理IC晶片,下半年半導體傳統旺季,目前全線訂單能見度尚符合此趨勢,唯全球經濟不定因素仍可能造成市場變化,有待密切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