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技術指標嚴重背離,7日出現量縮大漲格局,終場上漲112點,收在7,341點,成交量縮至738億元。法人指出,台股7日收在5日均線下的壓力區,8日若能收紅站穩5日線,可望確認反彈格局。

台股3日短期底部浮現,且KD指標在低檔區,K值大於D值,7日成交量縮在800億元以下,指數目前又在7,000點附近,相對處於低檔區,若8日站上5日線並且收紅,短線有機會反彈上攻7,800點。

群益馬拉松基金經理人吳文同表示,大盤周KD已在低檔、融資也有相當減幅,具隨時反彈條件,估計台股在7、8月可望醞釀一波反彈,若未來出現窒息量或低檔爆大量上漲即可視為變盤前兆,在選股上則偏好大型股,因其大量採購及議價能力佳、因應景氣循環的實力較充足,將成為主要投資重心。

富邦投信執行副總吳火生分析,台股處於弱勢反彈格局,投資人選股,可選擇第三季為傳統旺季的公司,以電子族群較佳。先前跌深且近期融資減幅較大的個股,在反彈之際,因籌碼較為穩定,也有機會出現較大的彈幅。

雖然反彈格局中,先前跌深的個股有機會上漲,但營建股因近期央行20年來第一次調高存款準備率,過去兩、三年預售屋的買主,快要進入繳本金階段了,購屋人可能出現繳不出錢的窘境,所以營建股的後勢須待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