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子業發布6月營收,包括宏碁、緯創、矽品等科技指標廠不受「五窮六絕」影響,營收逆勢改寫今年或歷史新高紀錄,除證明市場對於科技電子業景氣有點擔心過度外,也為即將展開的旺季行情暖身。

一般而言,6月因為季底庫存盤點與季節性淡季因素影響,一向是電子科技廠商營運低潮期。惟從陸續公布的6月營收來看,不少公司逆勢突圍,隨基本面好轉,預料將為電子股股價帶來激勵效果。

法人分析,下半年進入電子業傳統旺季,從6月營收已初步增溫跡象來看,再配合營運面好轉,上半年跌深的電子股下半年的確有機會還給投資人一個公道。不過,國際油價仍處高檔、全球股市也尚未止穩,短線仍得提防全球股市續跌引發的系統性風險。

另外,觀察電子業各次族群與個別公司表現差異大,像是宏碁、緯創等筆記型電腦(NB)廠商因為零組件缺料壓力紓解,6月營收衝高;但像LCD驅動IC龍頭聯詠6月營收創下兩年來新低,又使面板業第三季成長力道減弱疑慮浮現。

由於外在變數仍多,目前除了NB代工大廠外,很多電子廠商對下半年普遍展望是「第三季營收會比第二季好,但好多少?沒太大的把握」。此時建議投資人可選擇NB等下半年能見度較高的相關產業個股,擇優、分批進場布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