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台股量縮上漲,我認為這是受到陸股大漲的帶動,上周美股雖然休市,但歐股表現仍然很弱,因此昨天的亞股早盤本來不強,但在陸股的帶動下,包括香港、台灣、南韓都開始轉強,亞洲市場似乎已有剎車的味道,而陸股則是扮演穩定軍心的龍頭,如果順利,台股近期就可以挑戰彭淮南缺口,約在7800點關卡。
台股這一波最低點在7115點,昨天台股在7341點這個位置,還未脫離整理,7200點上下震盪仍然會很激烈,一旦突破7380點,則為轉強重要關鍵,但後市仍然必須補量,才有機會進一步挑戰彭淮南缺口7800點以上關卡。

 

亞洲股市開始轉強
目前全球原物料價格,有機會回檔,我認為油價已到達相對高點,如果未來沒有進一步的惡化,台股在7月底有機會見低,不過行情的熱潮預估要到8~9月才會發生。
上周以來,台股都是處於漲停的家數多於跌停家數,顯見個股都是以跌深反彈為主,當中又以低價股漲停最多,我認為一定要低價股輪完後,接下來正規軍,也就是大型股才有機會表現。
昨天台股裡的鋼鐵股大漲,我認為這是受到中國鋼廠公布第2季獲利,較去年同期成長23%的消息所致,昨天陸股中,像是武鋼、寶鋼、安鋼等,昨天都是大漲。
而今天是7月8日,距離8月8日北京奧運,已經快要破月了,現在中國已陷入了奧運熱,這跟我們7月4日的直航表現不同。

 

台股底部應該近了
我們7月4日陸客來台觀光,受到先前觀光股漲太多,有利多實現的味道,最後股價反而拉回。但是中國股市裡,包括中國國航、東方航空、南方航漲,昨天都是漲停板,現在整個中國市場都為了奧運陷入狂熱,北京旅遊這一波上漲也將近1倍。
從種種跡象來看,陸股已經有見底反彈的味道,雖然長線還是未定論,但中短線會先剎車,而陸股是扮演亞股穩定軍心的龍頭,而前提必須是原物料不能再漲了。
在上周國安基金宣布不護盤,台股還能有這種表現,相當難得,尤其台塑集團、亞東集團,都是大漲,這很有意義,而最近新壽打算賣聯勤土地,昨天新壽股價不跌反漲,營建股的表現也不算太差,我預期底部應該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