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指數跌破兩年線位置,投信法人指出,依過去十年台股的巷表現,當大盤跌破兩年線後一個月內,將會出現反彈行情,指數反彈機率近七成,彈幅為3%至7%。若時間再延長至半年到一期間,更可望出現高達23%至33%的漲幅。

     永豐投信指出,台股自1999年以來總計有六次跌破兩年線位置,其中的四次均在跌破兩年線後的一個月內便出現反彈行情,彈幅為3%至11%。若時間拉長到三個月時,反彈幅度則能累計至7%至14%,若時間再延長至半年到一年期間,累計漲幅可高達23%至33%。

     至於大盤指數有兩度跌破兩年線後仍持續下挫,發生在2000年至2003年間,當時因美國911事件、美伊戰爭、亞洲SARS風暴連番襲擊,使得股市步入長達3年的空頭所致。

     永豐投信認為,此波台股應不至於出現如2000年到2003年間的大空頭表現,主要理由是,國內股市此波回檔是受到美國次貸風暴、通膨隱憂及總統大選後政治利多出盡等三大因素影響而重挫,惟負面情勢有好轉之勢。

     油價面臨壓力 通膨稍具緩和

     法人表示,次貸損失規模達4000億美元,其中銀行、券商已認列1650億美元損失,融資擔保機構、保險業者、資產管理公司與避險基金亦已認列了超過千億元的損失,儘管損失認列尚未結束,但最壞狀況已逐漸過去。

     在通膨隱憂方面,油價炒作行為,已開始受到美國等國重視,加上沙烏地阿拉伯將增加原油供應,預期油價短期面臨壓力,對通膨稍具緩和作用;至於馬總統上任後,國內股市跌跌不休的情形,法人認為,在各項政策的「執行效益」顯現後,國內經濟結構可望出現良性改善,有利推升股市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