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國安基金宣稱不護盤下,台股開盤後不久一度下殺至7179點,而後隨中國股市大漲,加上日韓等股市拉出下引線,台股終場上漲112點,成交量降至738億元。台股自9309點下跌至本週為下跌第八週,而日kd值低檔鈍化已超過一個月,週kd值降至近幾年來少見低檔,的確出現超賣。而這與國際股市不振及油價居高不下有關。技術上指數依然沿著5日線下跌,盤跌走勢不變,這次政府四大基金在8000點後開始進行護盤,但國安基金上週開會宣布不護盤,讓市場自然落底,應屬好事,而既然無法以大量拉升,那就必須先經過量縮築底,降至650億元以下才利落底。另一方面,指數已降至7350點以下,若以先前同樣水準指數時,融資為2950億元以下,目前融資尚在3050億元左右,看來還是必經融資再減階段。短線指數必先站穩10日線7450-7500點才利築底。
    當然國際股市動態是重點,美國走勢仍是偏弱,11500點未站穩前仍具壓力。而韓國股市在限制用油措施啟動下,週一留下引線機會大,但1600點還是關卡,只有日本表現較強,此外較令人注意是中國股市上週上證指數還創2566新低點,而週一深滬股市大漲超過3%,是否為奧運行情啟動可密切注意,畢竟中美為全球重要引擎,至少有一方先止跌才利全球股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