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大廠法說會密集登場,7日將由廣達、神達、仁寶、緯創打頭陣;台達電、瀚宇博德也將舉行海外法說會,市場寄望廠商在法說會釋出好消息,為台股多頭吹起反攻號角。

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表示,台股即將進入季報、半年報的密集公布期,財報效應將會達到高點,「在各家上市櫃公司財報即將陸續出爐的情況下,個股股價預料將會震盪加劇」。

加上7月中下旬起至8月,也將進入台股「超級法說」期間,多家重量級公司在法說會上公布的財報數字或是營運展望,都受到法人關注,「預料各家法說會後公布的內容,將直接影響整體盤勢發展。」證交所7日將邀請廣達、仁寶、緯創、神達等高殖利率及低本益比的上市公司舉行國內法說會。台達電與瀚宇博德法說會7日起至11日在海外舉行,台達電前往美國紐約、波士頓、舊金山等地,瀚宇博德則前往英國、瑞士、法國及德國等歐洲地區,市場關注各大廠在法說會釋出的第三季營運展望。

根據統計,即日起至7月底,已公布要舉行國內或海外法說會的上市櫃電子公司,約有11家,分布在筆記本型電腦、電子製造服務(EMS)、IC設計、PCB、連接元件、面板等族群。

東捷、瀚荃、凡甲科技等國內法說會均將在7月7日~7月11日登場,華映7月29日舉行法說,聯詠10~11日參加由野村證券於新加坡舉辦的海外法說會,聯詠的國內法說會7月29日舉行。

台股3日破底後拉出長紅,但4日賣壓再度湧現,外資法人持續賣超,尾盤台股跌幅高於日韓股市,終場下跌165點,收在7,228點,成交量為982億元,周指數下跌320點,周線「連四黑」。

股王宏達電4日打至跌停,加上LED、IC設計等賣壓再度湧現,電子跌幅達2.04%,成交比重約占五成六,法人認為,現階段恐需待清洗融資浮額後,才能確定落底訊號。

法人表示,電子大廠法說會中對下一季所發表的展望內容,將牽動後續股價。電子業第二季位處產業淡季,下半年逐步邁入旺季後,諸如返校需求等效應能否啟動,抑或可能旺季不旺?有待廠商在法說中進一步說明。

法人預估,第三季業績展望較佳的電子族群可能為筆記本型電腦、太陽能等次產業。台股走勢持續震盪破底,加上財報公布,盤面短線將聚焦季報、半年報表現亮麗的個股,美股超級財報周也是市場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