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周(6月30日~7月4日)在油價看回不回、國際股市疲弱、融資無法有效減肥、外資賣超動作不歇等負面因素,持續走弱,指數續創今年新低,亦是2006年12月以來新低點,防禦型、替代節能、暑假概念及營收持續成長個股則逆勢抗跌,7月7日~7月11日券商熱門股推薦中華電(2412)、巨大(9921)、美利達(9914)、智冠(5478)、創意(3443)與統一實(9907)。

中華電 資產價值驚人

目前大盤走勢漲跌難測,里昂證券台股研究部主管蘇廷翰建議投資人使用價值選股。他對價值型選股方式,包括低財務槓桿、公司治理佳、高股息、大型權值股等,其中他認為電信類股是相對最安全的資金避風港。

大昌證券表示,累計中華電信前五月營收776.36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55%,前五月營收財測達成長率已達41.97%。中華電信除本業獲利穩定成長外,由於旗下共有高達1,200 公頃土地資產,其土地潛在開發價值驚人,目前中華電更有約200公頃土地變更地目,預備進步開發,中華電信旗下土地資產重估後價值可望挑戰2,000億元水準,為國內屬一屬二之資產概念族群。

巨大美利達 受惠節能

油價維持高檔,自行車概念股持續在台股中扮演抗跌主流,雖然產品因原物料調漲,價格漲幅約一至二成,不過,仍供不應求,也讓自行車雙雄巨大、美利達股價表現強勢,上周(6月30日~7月4日)漲幅逾7%。由於相關類股在訂單透明度佳,法人及市場認同度高,成為國內法人資金避險族群。

巨大以自有品牌為主占70%、其它則為代工。公司主攻美洲、歐洲與亞洲市場,去年三大市場占營收比重分別為31%、24%與38%,今年以來美洲市場受次貸風暴影響成長趨緩,不過歐洲、亞洲的成長動力仍強,是今年集團營收成長的動能來源。華北擴建新廠,搶攻中國華北地區及東北亞外銷市場,擴產效應可望在第三季起陸續顯現。

元富證券表示,隨著第三季旺季到來,目前美利達台灣廠7 、8、9月的訂單數量分別為0萬、9.5萬與8萬台,總量超過27萬台,以目前單月產能8萬台來看,整季仍有約3萬台的短缺,而短缺數量延至第四季出貨,因此預期第四季出貨仍可維持第三季高水準。

智冠創意 暑假旺季到

暑假旺季到來,近期外資法人看好電玩相關商機,將線上遊戲概念股納入投資組合追蹤名單。外資法人認為,從投資價值、現金收益率、股東權益報酬率(ROE)來看,都值得布局。

國內線上遊戲龍頭智冠除繼續稱霸台灣市場外,先前就看準中國大陸線上遊戲市場成長力道十足,在深耕大陸市場多年後,目前更已進入收割期。智冠5月營收達4.28億元,月成長11.42%,年成長29.49%,累計智冠前五月營收達21.45 億元,年成長20.76%,營運表現亮眼,法人預估,隨著新產品陸續推出,營收仍有成長空間。

IC設計大廠創意表示,目前有接不完的客戶,且都集中在45-90nm的高階製程,下半年的情況會更好,預期上、下半年的營收比重約為45%比55%,今年逐季成長的態勢未變。法人預期,創意第二季營收微幅成長,幅度約在5%的水準,毛利率則可穩在20%的水準,第三季業績則可望較第二季成長15%水準。

由於看好中國高階手機通訊晶片的市場,加上包括像華為、中興通訊等一線廠對高階產品的IP Service需求提高,創意中國子公司也決定將落腳於上海。

統一實 本季獲利看俏

券商預估,專業馬口鐵底片大廠統一實目前廠內之庫存原料將會於第二、三季底消化完畢,可持續可挹注6月營收向上增溫,預計整體第二季營收、毛利有機會超越去年同期水準,單季毛利率有機會較去年同期13.07%墊高1-2個百分點。

漲價效應加低價庫存,預估今年第三季營收獲利將大豐收,在進一步漲價效應的帶動下,營收有機會較第二季成長15%,由於擁有低價庫存,預期毛利率有機會提高至提升至16%,為今年獲利高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