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人追求幸福,但提起幸福就連想起財富;其實幸福是一種感覺,金錢和幸福並不畫上等號。金錢不一定能買得到幸福,很多富人並不幸福。幸福和「三境」有關,「心境」、「意境」、「情境」都對,幸福感自然就來。

最近有一則廣告,強調奢侈的幸福,很多人認為要幸福已不容易,要奢侈的幸福豈不更難。其實這種想法並不正確。廣告中說,腳邊一百朵玫瑰是一種幸福,玫瑰在手中開花是奢侈的幸福。喝杯咖啡是幸福,在舌尖煮咖啡喚醒味蕾,是一種奢侈的幸福。四季如春是幸福,四季分明則是奢侈的幸福。臥在草地看白雲是幸福,白雲對你笑是一種奢侈的幸福。

想想,幸福並不難,是物質的,是俗世的;奢侈的幸福則是超俗,是精神的,是想像的。「三境」對了,奢侈的幸福也來了。

幸福有不同層次,濃有濃的滋味,淡有淡的感覺。適度的金錢與物資是溫飽的資糧,生活的必需,追求金錢推砌的幸福,反而是一種痛苦。天天追求「奢侈的幸福」不著實際,偶而奢侈一下,讓自己過過形而上的日子,確實是幸福中的幸福。

奢侈的生活不必金錢,只要想像。躍然的早晨,慵懶的午后,寧靜的夜晚,享受一下奢侈的幸福並不為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