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國內油電價續漲,節能風潮欲罷不能,而國內自行車銷售高燒不退,時值第三季新車種轉換時段,仍然供不應求,尤其高價自行車種如折疊車及登山車入門款產品賣到缺貨,更提升整體獲利率,目前全省共有330家門市的巨大(9921)成為主要受惠者,美利達(9914)同樣受惠量價同步翻揚,周二首家旗艦店將在內湖開幕,2家都表示第三季起將擴大台灣內銷通路搶攻商機,2、3季業績同步看俏。

巨大全台擁有330家門市,其中40家是直營店,包含30家亦有租賃業務,巨大今年前5個月光台灣地區銷售金額就高達8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50%。除加強輔導專賣店陸續改裝門面外,未來的銷售通路模式要改變。巨大深耕女性專賣店市場,未來還會持續布點,推估國內的銷售量還會持續成長。

美利達今年搶攻國內自行車通路事業,7月8日將在台北市的內湖將推出美利達台北旗艦店,預計未來會在高雄、台中陸續推出新的旗鑑店,今年旗鑑店家數要達到10家,包含旗鑑店在內今年專賣店要達到70、80家,明年則會拓展到 120-150 家店面。

美利達指出,過去單車內銷比率僅3%至5%,近期單月攀升至兩成上下,而且平均單價也大幅提升,過去平均買自行車的單價都在1萬元以下,然而近期市場調查結果,消費者買車預算在1萬至3萬元者達25%、3萬至5萬元者占23%,顯示整個消費價格明顯提升,美利達看好國內高級自行車商機,將擴大布建台灣內銷市場的通路。

美利達光5月銷貨量較去年成長200%,台灣區單月營收突破1億元,創下歷史新高紀錄,6月因為來不及供貨,營收下滑為9千萬元,考量到市場尋問度最高的為折疊車款,今年下半年美利達也針對台灣市場推出三款折疊車,每月銷售量設定在3000至5000台間,下半年國內的銷售表現可望較上半年更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