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日下跌115點,外資在散戶拋售之際開始進場撿便宜,恢復買超台股55.75億元。

摩根士丹利台股研究部主管王嘉樞1日表示,台股已經被超賣,仍將台股視為新興市場的首選,並看好金融股的上漲潛力;部分外資券商也不約而同建議客戶進場撿便宜。

融資1日大減將近百億元,三天共大減233億元,外資近30個交易日只有六個交易日買超,近日連賣超三天後1日轉為買超,顯示部分個股低檔已近。

外資主管表示,台股今年以來在新興市場中表現相對較佳,在熊市中自然容易成為獲利了結的標的。雖然台股近期重挫,但多數外資仍看好台股的實力。

王嘉樞1日就跳出來為台股信心喊話,認為兩岸經貿關係逐步開放,對台灣經濟確實有實值利多,加上新台幣上漲、貝塔值低以及價值有撐,認為台股將會在國際股市險峻的環境中表現相對較佳。他看好金融股、下游硬體個股,但認為資產營建股在地價近期上漲空間不大下,較具壓力。

外資1日買超的標的,包括永豐金、友達、新光金、奇美電、聯電、國泰金、華映、華碩、長榮航等,以金融、面板股為主。王嘉樞指出,金融股4月以來已經回檔,加上升息有利銀行的淨利息毛利率攀升,且看好新台幣升值,銀行股將受惠。

瑞信證券大中華區金融分析師林淑娥也持續看好金融股,她認為從價值面的角度看,壽險股已經被超賣了,包括國泰金和新光金的股價內含價值比率(P/EV)已經分別達到1.3倍、0.83倍的低檔區,認為將會吸引長線買盤開始進駐。

除此之外,還有一些外資開始對超跌的個股建議買進,花旗環球也認為包括晶電、億光、欣銓、瑞昱等個股被超賣,調高晶電、億光、欣銓的評等;瑞銀看好遠紡的土地資產價值,建議趁近期股價大跌買進,目標價上看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