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昨日再破前天低點來到7407點,一路開低走低,收盤大跌115點,雖然之前市場預期今年低點7384應是這波底部,不過從昨日指數走跌程度研判,7384點恐不保。不過,破了7384點後,若指數再創今年新低,最快下周就會反彈。

 

央行缺口不補難止跌
台股連日重挫,除了國際因素外,主要問題在於融資追繳危機,這幾天大盤持續出現不理性殺盤。再加上美股與大陸股市近日表現仍然弱勢,油價又續創新高,通膨隱憂再起,這些都是台股未來反彈的阻力。不過,目前反彈最大壓力還是上周五央行升息的跳空缺口,這個缺口不回補,大盤將持續探底。
不過,這幾天融資加速減肥,目前融資水位已經低於之前7384點當日水準,在盤面停損賣壓出籠下,反彈最快可能在這周末以前展開。由於7月4日是兩岸開放直航日期,再加上周五國安基金將開會,以新政府護盤心切來看,對台股應該會是正面訊息,因此下周反彈應該可期。
且從技術面來分析,由於台股從520以來已經大跌1902點,跌幅達20.43%,造成季線負乖離率達到14.26%,未來指數再大跌的空間有限,投資人若手中還有持股應耐心等待,不要殺低。若以技術線型來預測,短期反彈可達8134點,若反彈力道較大可達8359點。換言之,反彈到8200點應不是問題。
不過,到8200點後,大盤將遇到6/11跳空缺口8297點反壓,此為較大壓力區。若是在最樂觀的情況下,將可強勢反彈至半年線8380點,不過屆時將是波段反彈的滿足區,投資人可在此全面減碼,否則又會再進入另一波下跌修正。

 

節能產業當夯首選股
就產業基本面來說,第2季是產業最淡轉至旺季的谷底期,6月創新高產業,還是以節能產業表現最好。不過,如果是空手投資人,此時若要適量逢低布局,選股上可注意兩岸概念股,其次才是6月營收創新高的族群與半年報法人作帳認養股。如果採中長線布局,則可留意除權與高殖利率個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