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政府上任滿月,台股大跌145點,8,000點整數關卡正式失守,繼上周大跌639點,本周台股再跌203點,拉出第2根黑K棒,台股投資信心處於低迷狀態。法人表示,目前台股已出現超跌,投資價值浮現,投資者可開始布局價值型個股。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偉康表示,台股現在位於U型反轉底部,加上有兩岸關係改善之中長期利多加持,雖短期難抵油價、通膨、國際股市回檔及產業淡季等利空襲擊,但目前日KD值處於20以下,已呈現超跌,摩台指也轉正價差,顯示技術面大盤反彈機會大增。

     寶來投信副總經理胡曼玲表示,昨日跌破8,000點整數關卡,顯示信心崩跌,融資有面臨追繳壓力,短線不利指數,下周台股有可能加速趕底,但急跌有利短線反彈,目前7,500點應有守,但台股已超跌,浮現投資價值,可逐步布局。

     台股自9,309高點至本周五,已跌了約1,400餘點,跌幅15%,昨日盤面委買張數大於委賣張數,顯見低接者已逐步進場。這波下殺,從營建、資產等中小型傳產開始,遠紡、台塑、統一、台泥、台塑等出現修正,而金融股近期也開始補跌,昨日高價股也修正,市場法人認為,這波輪跌架構已完成,近期再跌也有限。

     下周油價仍是重點觀察指標,融資斷頭壓力仍在,近期要避開高融資個股,時序來到月底,股東會高峰期已過,台股即將進入除權息階段,除權息行情仍可觀察,長線而言,第三季應是中長期布局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