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油價格上漲,金融股與汽車股壓力沉重,美國股市周五重挫,低調結束了艱困的一周。信用市場危機與通貨膨脹擔憂重燃,使得道瓊下跌到了三個月低點。在油價上漲及金融市場擔憂再起的利空下,美國股市本周壓力不斷。雖然信用危機已逾一年,但本周幾家大型銀行公布財報不佳,顯示該危機尚未結束。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收低220.40點或1.83%至11842.69。

Nasdaq指數收低55.97點或2.27%至2406.09。

S&P 500指數收低24.90點或1.85%至1317.9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1.16點或2.83%至383.11。

Morgan Stanley與Goldman Sachs本周公布上季獲利大幅下降。Citigroup警告第二季可能大幅減記資產,市場亦謠傳Merrill Lynch可能發布相類似預警。

同時,美林公司周五調降了幾家地區性銀行評等,評等機構Moody's亦調降了二家債券保險公司的展望。

分析師說,金融股持續受到壓力,短期難有所改善。經濟遲緩使得大型銀行未來獲利展望不佳。此外本周幾家銀行宣布將賣股籌資,亦屬利空。

今日為四種商品到期日,成交量增加。股票期貨與選擇權及股指期貨與選擇權今日同時到期,亦造成了部份衝擊。

金融股利空:評等機構Moody's調降債券保險公司MBIA (MBI-US)與Ambac Financial (ABK-US)的評等,表示擔憂這二家公司的財務狀況。

Merrill Lynch亦調降了幾家地區性銀行評等。此外,大型金融公司,包括Morgan Stanley (MS-US),Bank of America (BAC-US;美國銀行)與Citigroup (C-US;花旗集團)股價均下跌。

今日跌勢廣泛,道瓊30檔成份股中,僅Coca-Cola(KO-US;可口可樂)上漲。

GM (GM-US;通用汽車)股價大跌7%。S&P公司說可能調降該公司與及財務分支機構債務評等,屬利空。

周四,原油價格大跌,推升了科技股與運輸股,今日該二類股大跌。

下跌的大型科技股包括Microsoft (MSFT-US;微軟),Apple (AAPL-US;蘋果),Google (GOOG-US;谷哥),Dell (DELL-US;戴爾),Oracle (ORCL-US;甲骨文)與eBay (EBAY-US)。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券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比例逾5比1,成交量為14.5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下跌家數多過上漲家數,比例逾3比1,成交量為21.4億股。

原油價格上漲。昨日下跌近5美元後,紐約7月原油上漲2.69美元至每桶134.62美元。報導指出,以色列可能正演練攻擊伊朗,投資人對周四中國調高能源價格的消息,亦重新反應。

汽油價格上漲。AAA報告指出,美國普通無鉛汽油平均每加侖上漲至4.075美元,昨日收盤為4.073美元。

公債價格上漲,10年期公債殖利率下降至4.15%,周三尾盤為4.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