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板五虎4日異口同聲表示,第二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且與過去幾年比較,今年上半年淡季表現要比過去淡季時好很多,隨液晶電視第三季旺季逐步來到,將可帶動整個面板業需求回溫,樂觀看待下半年面板景氣。

美國商業周刊與數位時代4日發布「2008台灣科技100強排行」,台灣五家面板廠不僅全數上榜,友達、奇美電、彩晶與群創更衝進前十強,友達更拿下科技百強之首,顯示面板在台灣科技業的地位愈來愈重要。

友達董事長李焜耀4日在會後表示,第二季本來就是傳統淡季,且今年淡季表現比往年好多了,下半年景氣也依然看好,「沒什麼問題,一切照著進度走」,液晶電視需求也正常;不過有關詳細的看法,要到法說會上再公布。

奇美電總經理何昭陽指出,5、6月本來就是傳統淡季,「沒有像外界說的那麼淡啦,是正常的淡季」,對第三季旺季需求審慎樂觀,奇美電仍維持第二季出貨量的預估,並沒有下修數字,今年出貨比去年成長40%以上的目標不變,尤其全球液晶電視穿透率只有50%,還有很大成長空間,樂觀看待景氣。

華映董事長林蔚山表示,今年不論是營收、出貨或獲利,均會比去年好,淡季景氣雖有一點影響,但一定會比去年好。

群創財務長許嘉成說,電子業一向就是五窮六絕,今年個人電腦(PC)景氣已提前在4月落底,液晶電視需求若在第三季回溫,將可以帶動PC與中小尺寸面板一起回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