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柏楊先生曾講過一個「穿山甲人」的故事:一九四八年的某天在馬來西亞聯邦森洲淡邊村,已懷孕四個月的婦人彭仙,正和她的孩子一起幫助丈夫追捕穿山甲,後來穿山甲進入洞中,於是他們在洞口架起柴火燃燒,希望用煙把穿山甲燻出來,但許久仍不見穿山甲的影子,一家人失望而歸。

五個月後,彭仙竟生出一個「穿山甲女孩」,這個可憐的女孩被父母藏匿幾十年後,才重現人間。柏楊回憶:「我無法形容穿山甲女孩的形象,一定要我形容的話,我同意當地村民的稱呼『穿山甲人』,她滿身鱗甲,令人看了發抖。」

人類學家、人類輪迴學專家馬里奧博士指出,在他一千多個個案中,被研究者在接受了前生回溯催眠後,都能說出前生的事跡,絕大部分研究者描述的前生事跡,都證實是真實無訛的。他研究發現,原來有些人的前生竟然是動物。

印光大師云:「須知水陸飛潛諸物,同吾靈明覺知之心,但以宿業深重,致形體殊異,口不能言,觀其求食避死情狀,自可悟其與人無異矣!」

動物與人類同生於天地之間,同受天地化育、同知貪生畏死。動物臨死時必定充滿怨氣,殺生有一定的因果罪報。

《阿含經》說:「由殺生報故,眾生壽命極短。」《大智度論》提及:「在諸餘罪中殺罪最重。諸功德中不殺第一。」因此,戒殺護生則天下殺生無我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