次貸損失提列侵蝕金融股獲利,新光金(2888)去年隱含價值 (EV)與精算價值 (AV)雖受到影響,但外資多看好新光金最壞的時間點已經過去,尤其在升息趨勢下,新光金的資產重估價值將相當可觀。

瑞信證券大中華區金融分析師林淑娥指出,新光金第一季獲利表現雖然受到匯兌與次貸損失提列影響,不過銀行業務相對穩定、壽險業務也持續成長,整體投資價值仍高,因此維持「表現優於大盤」的評等。

隨著通膨壓力大漲,讓摩根大通金融產業分析師許世德看好新光金的資產題材,並將投資評等上修至「中立」。外資認為通膨問題可能導致美國聯準會(Fed)與台灣央行進一步調升利率,雖然匯損與避險疑慮也跟著增加,不過新光金仍將大幅受惠,因其資產重估後,對今年的潛在價值帶來相當挹注。

花旗金融產業分析師鄭溫煌指出,新光金提列次貸損失、匯損風險、增資疑慮等利空面,已反映在股價上,在基本面有所改善後,新光金應可順利開啟一波上攻行情。新光金目前土地資產多以精華地段的商辦大樓為主,包括位於信義計畫區等,因此重申「買進」評等。

不過,高盛證券金融產業分析師張進森指出,新光金最壞的時點雖已過去,但成長動能仍不明朗。由於受限於目前法規以及海外無本金交割遠期外匯(NDF)供需失衡的影響,未來仍將面對匯率變動的風險。

新光金控董事長吳東進昨天表示,新光金控布局大陸市場,不止要讓壽險公司登陸,也將透過元富證券登陸大陸,元富證券與大陸高層關係不錯,在大陸市場也經營多時。

新光金控過去一年投資元富證券,目前已擁有元富證流通在外股數約25%,計畫將元富證併進新光。吳東進昨天說,元富證在大陸布局已久,代表翁基能與大陸官方關係不錯,在證券市場,新光將透過元富證登陸。

吳東進昨天也證實,新光人壽首任北京公司總經理,由原先內定的何力生,改為副總經理蔡雄繼出任。希望在8月北京奧運前,新壽在大陸北京的第一家壽險子公司,能夠開業營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