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海集團挾著掌門人郭台銘計劃斥資10億元建置高雄軟體園區,昨掀起慶祝行情,外資全面買超鴻海集團股,而大買鴻海11,706張,躍居昨日外資買超第一寶座。

     重獲外資青睞的鴻海集團,昨日難得的在外資小賣超台股24.36億元之際,逆向全面買進集團旗下五檔。其中,買進鴻海的11,706張,也居昨日外資買超第一。

     除了外資已自5月30日起連四天買鴻海外,投信法人也跟進自6月2日起三買鴻海,昨日則買超936張,足見土洋法人對郭台銘的婚事底定,都抱正面看法,而總計昨日外資投信法人合計買超鴻海12,642張,則高佔當日成交量能31,101張的40%。

     已獲外資陸續調高評等的鴻海,由於董事長郭台銘在股東會時,表示今年營收仍有成長2至3成實力,因此獲得青睞。

     法人認為,鴻海下半年在三大訂單─戴爾PC整機、NB和蘋果iPhone第二代3G版手機,將陸續出貨下,今年營運仍相當樂觀,每股稅後盈餘依舊可維持在12元以上的高檔水平。

     法人表示,鴻海集團今年成長契機在NB、觸控面板應用發展及機器人的研究推展,其中與日本大商社合作開發的機器人,可望在明年開花結果,未來將可快速取代組裝所需的龐大人工。

     另外,由於戴爾和蘋果的訂單加持,鴻海下半年營運樂觀,而且鴻海新承接的戴爾消費性機種NB訂單,預計將於明年首季出貨,加上全球最薄的蘋果 MacBook AIR訂單有機會囊括,使鴻海明年的營運依舊具成長契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