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於5月面臨新舊機種交替的尷尬期,目前法人圈傳出宏達電(2498)5月營收將較前一月下滑超過10%,營收可能會落在105億元以下,略低於原先市場預期約110億元。

     宏達電表示,新機Diamond除了5月底在香港上市外,其他地方包括歐洲等正式出貨時間都在6月份,法人因此將宏達電6月營收表現視為新機銷售的觀察指標。

     除了5月營收外,昨日美國方面也傳出Google iPhone出貨可能會延後到明年第一季,導致Google股價下挫1.84%,連帶拖累宏達電昨日股價重挫2.37%,對於Google iPhone可能延遲出貨一事,宏達電財務長鄭慧明昨強調,Google iPhone出貨的時間仍維持在今年第四季,目前沒有改變。

     至於營收部分,宏達電新機Diamond雖然在5月初就正式亮相,不過一直拖到5月底才有第一批貨以空運的方式運送到香港,宏達電表示,除了香港以外,其他歐洲等地區,正式的出貨時間都是在6月份。

     由於5月份新機剛上市,且出貨才上萬台,對營收貢獻不大,加上市場預期新機上市的等待心態,造成新舊機種交替的青黃不接時期,法人預估,宏達電5月營收將會比上月滑落超過一成,5月營收將會低於105億元。

     不過最新出爐的外資報告麥格理證券對於宏達電5月營收看法更為保守,麥格理預估,宏達電5月營收將會比4月衰退15%到20%左右,以此推算,5月營收可能將面臨百億元的保衛戰。

     其實,宏達電在先前法說會上已經宣布,由於新機要到6月才正式鋪貨,所以保守估計第2季營收約340億元、季增率約4%,雖然第二季業績表現平平,不過在第二代iPhone即將在下周亮相的情況下,目前外資圈相當期待下周即將亮相的新版iPhone與宏達電新機Diamond的對決。

     因此近期在宏達電股價回落到800元以下之後,馬上就又看到部分外資買盤再度湧入加碼,推升宏達電股價再度上揚,法人表示,宏達電5月營收不佳,是預料中的事情,不過因包括歐洲等正式出貨時間都在6月份,因此新機銷售狀況恐怕6月才會較為明朗,法人對於宏達電6月營收表現也將會相當留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