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到國際油價大漲,國內通膨問題持續發酵,而電子股處於淡季,加上新台幣預期升值等不確定因素,昨日台股摜破8,900點,終場大跌173.3點,本周共計跌362.68點,收長黑K棒,元富投顧總經理劉坤錫認為,本周量能並未失控,對台股看法,不需太悲觀,下周指數將進入8,700點至9,000點狹幅整理。

     本周新政府上任,台股自520當天開始,連跌4天,內外資同步站在賣方,本周一根長黑K棒幾乎把前一周提前慶祝520行情的漲幅吐出來,台股回到520慶祝行情前的狀態;法人預期,近期台股將受台灣內在經濟、政策面影響較大。

     劉坤錫表示,台股本周在指數方面表現不佳,不過量能在7,586億元,維持前幾周7,000餘億水準,未來指數跌幅不致於過深,初步觀察支撐點在季線與年線。

     日盛精選五虎基金經理人陳偉康表示,短線指標交叉向下,顯示趨勢上漲空間有限,不過季線和年線醞釀黃金交叉,提供大盤強勁的下檔支撐,短線只要油價急漲問題獲得解決,大盤有機會在震盪止穩後,延續盤間向上之路。

     華頓投信總經理楊師銘表示,台股雖跌破9,000點信心關卡,不過馬政府上任,兩岸政策偏向開放,投資人信心面仍強,短線台股震盪修正,可累積未來爆發能量,而後續若拉回屬良性回檔;值得注意的是,亞洲地區內需強勁,加大整體亞洲貨幣升值空間,此外,通膨問題升溫,亞洲央行為穩定物價,普遍傾向讓貨幣走揚,新台幣具升值預期,有助吸引外資回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