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五開低走低,狹幅震盪格局一路延續至終場;主要除了商品全面反撲之外,房市數據的疲弱,均給予了投資人退場理由。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下跌145.99點或1.16%至12479.63。

Nasdaq指數挫低19.91點或0.81%至2444.67。

S&P 500指數下滑18.42點或1.32%至1375.93。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4.09點或1.01%至400.39。

下周一為美國陣亡將士紀念日(Memorial Day),所有金融市場休市一天。

美股周四溫和收高,止住連兩天跌勢;主因油價多頭稍歇,吸引了部份買盤進場搜尋標的。但今日油價利空再起,在交投清淡的情況下,股市亦翻轉而下。

經濟數據部份,全美不動產仲介業協會(National Association of Realtors)周五公佈,美國4月份成屋銷售較前月下滑1%;年率來到489萬棟,高於預期的485萬棟。

然而,計4月底為止,未出售成屋數量來到455萬棟,從3月份的412萬棟升上來。若以目前的銷售速度來衡量,大約要花費11.2個月才能完全去化,為歷來最高。

Barber Financial Group.總裁Dean Barber表示,油價與房市數據所帶來的恐懼,一般消費者為首當其衝。他說:「有許多資金仍在邊線觀望,但鑑於油價過高,因此現的確欠缺了進場動機。」

商品報價部分,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7月原油上揚1.38美元,報每桶132.19美元。周四盤前,該期貨於電子盤創下135.09美元的歷史新高。

隨著全球供給憂慮不斷發酵,再加上美元走弱的助長,以致近來國際油價漲勢洶洶。美元下跌,使以該貨幣計價的各類商品(含原油)變得相對便宜。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的資料,全美無鉛汽油均價自周四的每加侖3.831攀至紀錄新高的3.875美元,為第16天創新高。

Comex 8月期金上升7.6美元,報每盎司930.60美元。

重要企業消息部分,美國最大車廠General Motors(GM-US)表示,零件供應商American Axle & Manufacturing Holdings (AXL-US)近三個月的罷工事件雖已落幕,但將導致第二季汽車產量減少23萬輛,並衝擊稅前獲利多達18億美元。GM股價終場大跌4.5%。

包含GM在內,30檔道瓊成分股中有27檔走低,其中領跌的包括AIG(AIG-US)、American Express(AXP-US)、Intel(INTC-US)以及DuPont(DD-US)。

英國石油服務公司Expro International Group 周五宣布,收到美國同業Halliburton (HAL-US)33.6億美元的收購邀約。上述出價高於早先其他公司,但還不算是正式出價。

比利時釀酒商InBev傳有意以460億美元,收購Anheuser Busch(BUD-US)。Anheuser Busch股價漲逾7%。

休閒服飾售業者Gap Inc.(GPS-US)周四盤後宣佈,年度第一季獲利增長 40%,優於分析師預期;但營收卻低於預估。股價下跌1.5%。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約為7比3,成交量8.7億股。在 Nasdaq交易所,亦跌多於漲,成交量14.3億股。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日元均回貶。

美國國庫券價格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周四的3.91%降至3.87%。債券價格與殖利率走勢相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