雃博生技(4106)上月營收創歷史新高,第一季營業利益率、毛利率皆大幅提升。雃博表示其氣墊床的高階新產品進入收割階段,帶動營收增加;法人期待其未來表現,看好第二季起繼續保持營運高檔。

雃博股價20日收在38.5元,創近八個月新高。其周、月、季線皆呈多頭排列,吸引投資人加碼,在20日生醫族群普遍下跌之際,雃博盤中還一度攻上漲停,表現格外亮眼。

今年雃博前四個月營收年增率皆出現兩成以上的增幅,4月營收1.4億元,創單月營收歷史新高。雃博新推出的高毛利氣墊床已開始銷售1.5年,今年第一季已嚐收割,整體毛利率由25%提升為34%,營業利益年增四倍,雃博預期今年後續業績維持審慎樂觀。

法人看好雃博高階產品獲利逐漸發酵,預期可帶動今年兩成以上營收成長。

雃博主力產品為聚褥瘡用的氣墊床,占公司營收54%,是歐盟許多國家市占率第一名的產品,在台灣市占率也有七成。

雃博呼吸治療器產品去年起剛導入市場,為目前國內唯一獲FDA認證並開始在美國銷售此產品的廠商,去年出貨量已成長至1萬台,今年目標在倍數成長,法人預估可達5萬台,惟此項產品目前占雃博營收比重仍小。

雃博表示,大陸崑山廠生產低階氣墊床及呼吸治療器,去年仍小幅虧損500萬元,今年預計可達損益兩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