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20日退守9,000點大關,創總統大選後單日最大跌幅及跌點,計有11檔上市櫃股票股價跌破今年新低,但也有92檔個股逆勢創下今年新高,其中,東鹼(1708)漲幅241.59%居冠,合邦(6103)跌幅80.52%最深。

新總統就職,台股小幅開高站上9,300點後,調節賣壓隨即湧現,指數翻黑下殺,類股全面走軟,終場下跌226點、跌幅2.43%,創選後最大跌點與跌幅,以9,068點收盤,成交值為1,777億元。

大華投顧表示,520台股下跌,反應市場信心不足,但近六個交易日外資買超近800億元,凸顯外資看好台股的長期走勢。雖然大盤20日下跌,但若未來外資持續買超,則未來幾天還有機會上漲,若外資縮手,大盤則可能整理。

據統計,上市櫃個股有11檔20日收盤價,創今年以來的新低,分布在系統整合、IC設計、IC通路、網通、光碟片等電子股,還有電機、汽車零組件等傳產股。

但也有92檔個股股價逆勢創下今年新高價位,其中漲幅最高的前20檔個股,電子股僅兩檔,其他多數為鋼鐵、化學、食品等傳產股。

今年以來的股價表現,以東鹼漲幅241.59%最高,大將(1453)上漲190.46%、中華化(1727)漲171.2%,興農(1712)、佳格(1227)、志聯(2024)等,漲幅也都超過一倍。

分析師表示,大盤逢回仍可分批建立部位,選股仍以政策相關的兩岸概念股為佳,短線盤勢仍偏向類股輪動,例如觀光、鋼鐵等近日均創波段新高,而日前中國大陸的四川大地震也帶動鋼鐵、水泥漲勢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