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21)晨美股大跌,但昨天台股已先殺低重挫 226點,盤中雖跌破9000點及月線支撐,低檔買盤進場縮減跌勢,尾盤賣壓雖再增強,但仍力守9000點支撐。其中,塑化、化工等傳產股,及網通、IC設計、 LED等電子股轉強支撐大盤。終場加權指數以 9015.57點作收,下跌 53.32點,市場成交值 1381.41億元。
 
今天盤中最低來到8973點,一度下跌達95點,雖然盤中一度有機會逆轉翻紅,但尾盤賣壓再度湧現,友達、奇美電等股翻黑,臨收最後一盤,指數壓低 8點,加上收盤委賣平均張數仍高於委買0.48大張,法人可能仍站在賣方。

國際油價飆近 130美元續創新高,通膨疑慮升高衝擊,歐美股市接續重挫,今晨道瓊指數大跌199.48或 1.53%,日韓等主要亞股連動走跌。日股午後下跌 250點或 1.77%,韓股下跌25大點或 1.34%,港股午盤以下跌170.57點或 0.68%暫收,上証指數下跌達47點或1.36%。

延續昨天跌勢,及早盤賣壓增強,鋼鐵、營建、觀光、航運等與兩岸題材相關類股明顯挫跌,中鋼構、京城、宏普、大榮等股一度跌停。不過,盤中在賣壓釋放過後,低檔承接買盤進場,營建等傳產股跌勢縮減,鋼鐵飆股佳大、威致又攻上漲停,營建股冠德拉至平盤,與金控股的跌勢有減緩止穩現象。

法人表示,昨天 520出現重挫,主要應是正常的漲多拉回、及獲利回吐的正常現象,短線台股再度下測支撐,整理期可能拉長,但市場主要也是將觀察新政府是否有積極性作為。其中,在兩岸題材方面,將先觀察投資上限40%放寬、周末包機直航、陸客來台觀光、人民幣兌換等數項政策實現。

今天多數權值股多數處於拉回走勢,台積電、聯電、宏達電、聯發科、鴻海、日月光、大立光等主要電子權值股持續回檔,友達、奇美電尾盤翻黑。但盤中IC設計、LED、網通等股轉強,凌陽、原相、瑞昱、揚智、晶電、億光、友訊、智邦、正文等漲升,加上矽品翻紅,激勵電子股拉升。

法人表示,新政府上台,兩岸關係預期將明顯改善,將有利外資等資金挹注台股;不過, 520之後,台股除期待政策開放實現,終究還是將面對基本面,經濟面油電價將調漲,將面臨物價上漲影響。但公司營運面,則將度過上半年淡季,電子股第 2季營運多數回升,股價下修有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