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20新政府上任,台股今日早盤沒有上演520行情,在馬總統就職演說後出現一波急跌,主係9300點至9500點的壓力原本就較大,但是,多家法人仍認為,台股中長線仍有多頭行情可期。

ING投信投資管理處執行副總黃媺芸表示,新政府團隊對於兩岸朝向更為開放的政策已經確立,因此無論國內外投資人均看好台股「價值重估」的利多,股市長期多頭行情可期;不過台灣加權指數在9300~9500點之間本就面臨較大壓力,加上6月份油電凍漲解除後可能引發企業獲利減低之疑慮,因此短線台股仍有震盪可能,但在影響層面有限且長線走勢看好的情況下,建議投資人採取分批逢低佈局策略。

德盛安聯投信指出,隨著5月20日新總統就職,在外資買盤的回流,推估近期指數欲小不易。若新台幣和外資買盤持續走強,台股520以後定位的資金行情,就有持續發酵的機會。就選股方面,電子權值股,金融股及兩岸三通概念股可持續留意。

黃媺芸表示,520馬蕭上任後,兩岸政策將以務實開放為主,包括7月4日即將展開之包機直航、大陸觀光客每日3000人之政策均已箭在弦上,而觀光以及航運類股在看到「馬上」所帶來之利多,近期表現相當強勢;反倒是可望同樣受惠於兩岸金融環境開放的金融股,近期表現尚屬溫和。不過隨著新內閣就任,未來可望採取貼近國際趨勢的金融政策,例如與新加坡及香港簽署雙邊協定,以及開放金融產業赴大陸增設營業據點等,金融股長線價值看好,因此金融股股價在短線較少資金著墨的情況下,下檔風險有限,長線反而有較大的發揮空間。

展望本周台股走勢,德盛安聯投信指出,在美股短多氣勢旺盛下,外資持續回補持股,可望持續推動台股走勢。此外,近期市場利多消息頻頻,台股連續四天跳空開高,留下三個缺口,價漲量增顯示多頭取得盤勢主導權,指數亦出現越墊越高跡象。

今是新任總統馬英九就職日,台股早盤仍難抵520魔咒賣壓沈重,由於市場近期對新政府的支票能否兌現有疑慮,預估大盤短期將以盤整為主。

不過,對台股未來走勢持續看好,台股基金經理人多備好銀彈準備回檔之際承接,惟選股上則視幾個經濟、政策因素調節。建弘投信指出,未來影響台股的幾個因素,包括新台幣匯率、利率走勢、新政府政策是否跳票、美股、國際油價、產業景氣。

建弘投信預期新政府短期急欲拿出政績,因此將會不斷拋出三通、開放、直航等議題,借此吸引焦點,而股市則藉此開放的題材與利基,焦點將集中在有題材的觀光、資產、營建上。另外遺產稅研擬降低,將也是另外一個股市再起的契機。

建弘投信認為,台股將有機會形成中概三通、電子族群、金融類股三強鼎立態勢,持續重點以資產營建、水泥、鋼鐵、農業概念、NB零組件、太陽能等類股。匯豐中華建議投資人可以在520短線指數拉回之際,先以部份資金逢低佈局一般股票型基金以因應市場的快速輪動,待兩岸開放情勢明朗後,再將保留資金作進一步的配置。

520前一周資金行情引爆帶動台股加權指數攻上9200點,雖520觀望賣壓,短線上揚空間有限,建弘投信預估,在台、美利率在Fed持續降息後利差逆轉,導致資金回流,研判下半年伴隨著電子景氣進入旺季,資金行情仍可期。富鼎投信投資研究副總林冠和指出,520 之後新台幣升不升值便可看出資金會不會有行情。

不過,油電漲價、台幣升值對電子企業獲利又是另一考驗,電子股旺季仍可期待嗎? 匯豐中華投信認為,電子產業第一季財報好消息多於壞消息,在利空出盡之下,未來電子股的表現值得期待。尤其若4、5月盈餘均有成長,盈餘動能將有機會強化股價表現。而且台股輪漲格局並未改變,而此次大陸四川的強震使得水泥、鋼鐵、電纜等與災後重建相關的族群再次受到矚目。但需要注意的是,由於目前大陸的水泥、鋼鐵供給無虞,台灣相關概念股能否進而受惠仍須持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