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如前三次520,昨日台股仍無力跳脫收黑的宿命,最後以9,068點作收,下跌226點;三大法人同步小幅賣超,其中,前5個交易日累積買超820餘億元的外資,僅賣超44餘元。保德信投信表示,過去8年台股表現落後,520後仍可望有補漲機會,外資動向是觀察重點。

     20日台股開低走低,除了520前短線投機客伺機獲利了結的賣壓外,亞股普遍表現不佳,也影響投資氣氛,另外,從總統直選以來,自1996年到2004年的520台股悉數收黑,更加重觀望氣氛。惟市場人士對前5個交易累積買超逾826億餘元的外資,520僅賣超44.32億元,認為對台股的殺傷力不致太大。

     保德信投信高成長基金經理人王培臻表示,從2000年到2008年,台股在亞洲地區相對落後,在520之後,兩岸關係如果獲得實質改變,投資氛圍轉佳,很有機會複製香港經驗,雖然520台股跌2百多點,但台股後市仍不必悲觀。

     王培臻表示,年初以來新台幣升值走勢,吸引不少外資匯進來,惟實際投入股市的資金很少,大概只佔匯進來資金的5%左右,主要是由於年初以來台股大漲,都落在佔指數權重很低的觀光、營建上,電子漲幅近乎0,而電子股佔加權指數的比重約6成,電子不動,外資沒有著力點。

     一直到上周那指、S&P500指數止跌揚升,美國財報似乎不再有地雷,加上台股電子股首季財報表現不錯,長期投資的外資才開始明顯的進場,如果外資仍持續進場,台股後市可以樂觀看待。

     王培臻對520後台股演變的研判,認為電子科技會逐漸轉強,看好的族群有:1.PC和筆記型組裝的下游業者,在物價持續上漲的國際環境下,出現調漲代工價格的聲音,這是過去幾年很少見的。2.TFT面板及IC、代工等泛TFT概念股,惟須觀察第3季業績是否如預期彈升。3.太陽能等替代能源族群。惟王培臻表示,台股選股難度提高,看好的族群仍有差異,不一定同一族群股票,都會同步上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