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股周二跌幅甚深,道瓊更重挫近200點;主因4月核心躉售通膨升幅高於預期,且紐約原油突破每桶 129美元、汽油逼近每加侖 4美元,令市場大為吃驚,迫使買盤大舉移出股市。
 
道瓊工業平均指數大跌199.48點或1.53%至12828.68。

Nasdaq指數下挫23.83點或0.95%至2492.26。

S&P 500指數下滑13.23點或0.93%至1413.40。

費城半導體指數收低11.71點或2.80%至406.64。

紐約原油一度進逼每桶 130美元價位,近來股市漲勢後,給予了投資人退場理由。

周一, S&P 500指數方達成五個月高點、瓊運輸業平均指數(Dow Jones Transportation)亦創歷史新高。然而,商品價格卻構成了今日股市賣壓。

諸多投資人開始擔憂,商品價格逐升對於已受限的消費者支出,將構成更深遠的衝擊。

此外,Oppenheimer 天后級分析師Meredith Whitney說,信用危機的高峰可能尚未過去,亦再度引起華爾街緊張。

商品報價部分,紐約商業交易所(Nymex)6月原油上漲2.02美元,至每桶129.07美元。稍早,該期貨創下了129.60美元的歷史新高。

某些分析師認為, 6月原油合約即將到期,因而引發了價格波動。

根據美國汽車協會( AAA)的資料,全美無鉛汽油均價自周一的每加侖3.794攀至紀錄新高的 3.80美元,為連續13天創新高。

Comex 8月期金上揚14.40美元,報每盎司924.60美元。

經濟數據方面,美國勞工部周二公佈, 4月份生產者物價指數(PPI)上升0.2%,低於預期。然而核心PPI--扣除能源與食品支出--卻攀升0.4%,為預估值的兩倍之多;年增率為3.0%,創1991年12月份以來最快上升速度。

全美最大房屋修繕品零售商Home Depot Inc.(HD-US)周二盤前公佈年度第 1季財報,表示受到房市不景氣之拖累,獲利驟減66%;股價重挫逾5%。

Target(TGT-US)首季獲利雖呈萎縮,但優於市場預期;股價下跌1%。

今日類股跌勢廣泛,除 Chevron(CVX-US)以外,道瓊成分股全數下挫。跌幅較大的包括American Express(AXP-US)、Citigroup(C-US)、Intel(INTC-US)、JPMorgan (JPM-US)以及General Motors(GM-US)。

股市漲跌比不佳。在紐約證交所,下跌家數多於上漲,約為2比1,成交量為12.4億股。在Nasdaq交易所,亦跌多於漲,約為2比1,成交量為20.1億股。

匯市部份,美元兌歐元、日元均大幅走貶。

美國國庫券價格上揚,10年期公債殖利率自周一的3.83%降至3.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