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12~16日大漲4.6%,超過210檔上市櫃股票出現周線向上、周KD黃金交叉、外資等三大法人買超的多頭氣勢。法人指出,19~23日520新總統就職,多頭氣勢強勢的金融、傳產及權重型電子股可望成為營造總統就職行情的「慶祝部隊」。

這215檔12~16日三大法人買超、九周KD呈黃金交叉向上、周均線呈多頭排列的個股,其中電子股占113檔、傳產股89檔、金融股13檔,相關個股更出現法人積極卡位的買盤。

法人表示,外資12~16日大幅買超台股669億元,且連續二日出現220億元以上的單日前十大買超量,顯示外資對520總統就職行情寄以厚望,而有大量的回補買超。

總統就職,台股12~16日在新台幣升值、外資大幅買超669億元激勵下,大漲4.61%,類股全面上漲,以電子股的9.08%張幅最大,加權指數一舉突破9,000點,直逼9,200點,多頭氣勢相當強勁。

三大法人12~16日合計買超逾萬張的強勢個股共計18檔,其中電子占十檔,集中於IC製造、LCD面板及筆記本型電腦等;傳產三檔,其中鋼鐵二檔及塑化一檔;金融四檔,其中三檔為官股,及新光金。法人資金有逐步向電子股靠攏的趨勢。

金鼎投顧分析,多頭氣勢較強的傳產股,主要集中在轉機性族群的化學生技類;受惠原物料高漲的鋼鐵、食品、塑化、航運類,及兩岸題材、資產概念的百貨、紡織類等。

強勢的l13檔電子股上游占50檔、中游37檔、下游僅有16檔,出現由上而下的遞減趨勢;金鼎投顧指出,這可能與電子業在新台幣升值、大陸勞動合同法及員工分紅費用化三大衝擊下,上游獲利能力強,相對影響較小;而中、下游獲利則向下遞減有關。

金鼎投顧分析,中期走勢以金融股最強,其次為傳產及電子股。投資人面臨520總統就職行情的投資策略,金融股中可以官股銀行為參考指標;傳產股以原物料題材、兩岸開放及資產題材、基本面具轉機性題材等三大類;電子類則以IC設計、製造、通路、LED、太陽能、NB、面板、高價手機、資訊通路股等為標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