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達旗下LCD面板 驅動IC廠瑞鼎首季每股稅後純益高達4.97元,超越聯發科的3.9 元,榮登IC設計每股獲利王。瑞鼎總經理王威16日表示,公司預計6、7月遞件申請上市,推估年底前掛牌,有機會與聯發科競逐「IC設計股王」寶座,今年業績將一季比一季好。

瑞鼎在富爸爸友達的加持下,去年營收41.48 億元,較前年跳躍成長4.43倍;稅後純益6.07億元,比前年大增20.13 倍,每股純益達16.17 元,超越「聯家軍」旗下聯詠,成為國內驅動IC業的獲利一哥。

瑞鼎16日舉行股東常會,但不接受媒體入內採訪,在小股東簇擁下,會中通過追加配發股票股利0.5 元。最後決定每股配發現金股息7.8元、股票股利1元,合計8.8元。

另外,股東會中也討論股票申請初次上市案。王威16日在股東會後表示,公司正規劃申請上市,預計6、7月會遞件。按照時程,瑞鼎可望在今年底前完成掛牌。

瑞鼎去年10月登錄興櫃,16日在興櫃市場股價收在350 元,相較其它上市櫃IC設計公司,股價僅次於聯發科。法人表示,由於瑞鼎股本小、僅4 億元;且籌碼集中,光是友達與明基旗下投資公司合計持股就超過三成;外加獲利表現亮麗,預料瑞鼎上市後股價有機會與聯發科一較高下,競逐IC設計股王。

瑞鼎前四月營收20.77億元,較去年同期大增近兩倍。日前公布首季稅後純益1.98億元,每股稅後純益高達4.97元,超越聯發科的3.9元,榮登IC設計獲利王。

目前友達是瑞鼎的大股東兼大客戶,友達占公司營收比重超過九成。王威表示,公司正想辦法分散客戶集中度,其中大尺寸面板驅動IC已開始出貨給日系及大陸客戶;另外切入手機用小尺寸面板市場,也獲得美國及台灣客戶青睞,預計下半年起出貨量逐漸放大。

瑞鼎也朝向非LCD 面板驅動IC領域發展,投入電源管理晶片(PWM IC )等類比IC市場、及開發LED驅動IC商機,將逐漸開花結果。

瑞鼎董事長陳榮宏樂觀表示,今年面板業景氣不錯,瑞鼎今年營運將維持強勁動能,營收可望呈現「逐季成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