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岸周末包機緊鑼密鼓準備中,準交通部長毛治國16日透露,目前正透過「特殊關係」與對岸接觸協商。據悉,周末包機直航透過海基會及非官方的「特殊關係」,雙軌齊下,新政府對直航7月成行,審慎樂觀。

由國民黨中央政策會主辦,準交通部長毛治國、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范良銹16日與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委員座談,根據立委轉述,毛治國提到兩岸直航時指出,正透過特殊關係與對岸接觸,並承諾就職後一個月內向委員會提出報告。

兩岸周末包機,毛治國宣布新增台北松山、台中清泉崗機場,連周桃園、高雄小港共計開放四個航點,包機即將成行,配合陸客來台觀光,交通部觀光局規劃南進北出、北進南出及環島路線的套裝行程。

觀光局指出,陸客來台為團進團去,政府第一年目標為每天開放3,000名,北部機場增加松山機場後,讓旅遊行程包裝更有彈性,若是從桃園機場落地,可先去參觀兩蔣園區,走慈湖路線;若是松山機場落地可以先去故宮、陽明山等景點。

觀光局表示,以往陸客來台觀光都是帶去阿里山、日月潭、太魯閣及故宮等景點,未來一天要開放3,000名陸客,避免陸客集中在幾個旅遊景觀遊玩,目前已請地方政府規劃,提出當地的好景點,讓陸客有東西可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