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 (19)天在明天520新總統就職,市場期望整體經濟政策改善,台股連續6天漲升,續創波段新高。今日漲勢由鋼鐵、觀光、油電等傳產股主導,金融、電子股小漲,法人預期明日可望有中紅表現,但注意獲利回吐賣壓。終場加權指數以9295.20點作收,上漲97.79 點,市場成交值1501.78億元。
 
今日臨收最後一盤,指數拉升6點,成交達79.84億元,法人持續作價,以最高點作收。上周五外資持續買超222億多元,新台幣匯率繼上周五升值逾2角,今天午盤以30.531元暫收,升值1.29角,市場解讀外資資金持續匯入,將持續推升台股。

上周末道瓊指數由大跌拉升至小跌5點作收,出現大漲後拉回走勢;日韓股市上周已提前回檔,日股今日小漲42點,韓股午後下跌8.6大點或-0.46%;港股持續漲升,午盤以上漲184.79點或0.72%暫收,上証指數午後下跌30點或0.84%。

台股則在預期520之後,兩岸關係可望有實質突破,呈現連續上揚,外資由上周翻多後,連日大手筆買超支持。今天電子股走勢呈現整理,金融股走穩小漲,但可望受惠兩岸三通、經貿合作、四川強震重建、與520後油電價解凍,觀光類股漲幅逾6%、水泥股達5.13%,造紙、鋼鐵、油電等股逾3%。

其中,鋼價維持上漲趨勢,加上四川大地震重建題材,鋼鐵股全面大漲。中鋼盤中創下近18年來大波段新高,燁興、春源、春雨、官田鋼、聚亨、千興、中鋼構、燁輝、志聯、佳大等多檔漲停。觀光股晶華、國賓漲停,運輸股也連動大漲。

金融股今天穩定漲升,尾盤台新金拉升帶動類股揚升助攻。電子股方面,IC設計股轉弱,面板股因韓國面板大廠LGD將在2009年第2季增設一條第6代線,加深未來過於求的疑慮,友達、奇美電盤中挫跌。不過,聯電拉升,宏達電、鴻海、鴻準、大立光等權值股小漲力撐,維持電子股氣勢。

法人表示,今天指數創波段新高,但市場交投卻縮減,買盤還是疑慮明天是否會利多出盡,呈現暫時觀望。不過,預期明天可望開高,出現中紅漲勢機率極大,但獲利回吐賣壓將會增強。資深業內表示,明日520新總統馬英九就職演說,有關兩岸政策、企業投資大陸政策議題等,將是市場關注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