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520行情該怎麼掌握?金鼎投顧董事長魏哲禎不建議投資人採取短線的投機心態。他表示,兩岸三通直航、陸客來台、經濟政策開放等議題,需要時間才能夠看見進度,選後油電漲價的通膨危機未過,短期可能造成漲多回檔,搶進風險不低。

瑞信證券分析師葉昌明也指出,投資人如果還要繼續追高520行情,除非是對明天馬英九的就職演說有高度信心。但從馬英九對兩岸關係看法相對保守的情況來看,他認為,與其期待決定權不完全在我方手上的「兩岸概念股」,不如將重心放在內需族群上,因為在馬政府愛台12項建設的大方向下,內需題材無疑更具體可行。

匯豐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王萬里表示,外資上周大舉買超,以短線加碼、以及原先跌深反彈的個股布局為主,短期來看,520相關利多概念股的確有可能出現獲利了結賣壓,520就職演說後,預期將更回歸基本面因素。

其中,包括電子股在第二季淡季效應逐漸結束後,6月的Computex展將成為重點觀察指標;就政策面的開放來看,金融股將是上檔空間最大的族群,但由於牽扯政治因素,問題也最為複雜。

魏哲禎分析,美元轉強確實會對台股帶來衝擊,不過根據他多年觀察,外資買賣有一定的習性,通常採取一路買或一路賣的動作,統計今年以來外資買超並不高。他說,外資組成多元,包含美國、歐洲、大陸、香港等各地資金,在台灣政治風險大幅降低的情況下,短期內資金行情仍不會熄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