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位年輕的媽媽育有二子一女,卻不幸罹癌往生。三天後,先生懷著憂傷的心情,在臥房整理愛妻遺物時,在衣櫃的角落,看到一本小冊子,原來是愛妻在入院前,斷斷續續寫的一些文字:

「我一直想做我們家的太陽,讓我們家四季都有陽光。太陽雖然生病了,我希望你們每天仍能有太陽的心情。有很多事是我們不能掌握的,我們能做的就是面對自己的心,讓陽光灑進心田。如果我好不起來,你也放心,我會永遠做你心裏的太陽,而你也得好好做孩子們的太陽哦!」

看完妻子的手稿,他哭紅了雙眼,他打起精神走出臥房,看到坐在客廳的三個孩子,以略帶欣喜的聲調說:「孩子們,太陽來了!」

面對親人的永別,一般人往往無法走出傷痛,也連帶影響兒女心情,還有人因此走上絕路,如果能將深情與思念埋在心底,用陽光的心情面對一切,定能使你更有勇氣走下去,生活也會漸漸充滿歡樂。

世事難料,要時時讓陽光灑進心田,用開朗、包容來關照周遭人事物,倘若不能成為家庭的陽光,至少做自己的陽光,相信你將會擁有快樂豐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