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好「馬」上好萬點商機,搶下今年櫃買中心倫敦、紐約海外法說會協辦權的BNP(法國巴黎證券)研究部主管暨執行董事陳政隆指出,走「馬」上任後,台股下半年應會上萬點,起漲點可能會落在7月中下旬之後,預估今年台股平均本益比將會落在15.5至16倍間,上檔至少還有10%至15%的上漲空間。

     台股萬點屢攻不下,雖然近期美元觸底反彈,引發新一波的熱錢退潮,但是陳政隆認為台股下半年行情依然看俏,上萬點的機會仍高。

     陳政隆指出,國民黨勝選後,政治的變數趨少,目前比較擔心的負面因素,反倒是全球景氣走疲,不過,這個疑慮在美國首季超級財報周後,也大半釋疑。因為原本市場對於大型科技公司第1季的財報多數不予好評,沒想到開出來的數字,包括英特爾、思科甚或是摩托羅拉都算是優於預期,市場對於下半年電子股重新掄元,信心已明顯增強。

     陳政隆指出,衡諸目前全球股市,以及國內政經態勢,台股要再走出新一波的波段行情,最有機會的時點應會落在7月中下旬,觀察關鍵則在於馬英九開出的兩岸直航支票的兌現率,如符合預期,不排除之前先行退場觀望的外資會重新站回買超的位置,再推升台股達到新高峰,著眼於此,法國巴黎證券推估台股今年全年平均本益比應該會達到落在15.5至16倍間,相對於目前的本益比與指數落點,上檔至少還有10%至15%的上漲空間。

     不過,迎接下半年資金潮,陳政隆指出,上半年表現亮眼的傳產股,特別是目前本益比已達到40、50倍的觀光飯店股,在本益比甚或超出大陸同類股下,壓回壓力較大,不排除短線會先行謝幕出場,改由步入旺季的電子股接棒,至於能否順利接棒,關鍵就在於台幣匯率,只要台幣下半年不再急升,電子股應該就有機會在休養生息後,重整旗鼓。

     陳政隆強調,雖然下半年電子股有翻強契機,不過就產業別來看,漲升力道較強的類股應該還是會落在新興國家需求較強的產業包括NB、DRAM及手機,特別是景氣已告落底的DRAM及手機,

     至於TFT-LCD部分,由於歐美景氣目前仍然很低迷,在買氣不振的前提下,對於逾5成市場需求來自歐美的電視面板,相當不利,因此,對於面板下半年的看法還是趨於保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