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股上週在首季季報不如預期,以及賴幸媛擔任陸委會主委等不安因素下,跌破9,000點大關,但大展證券總經理陳政元,以及寶來投信總經理劉宗聖,均認為520總統就職行情有利台股拉升,520前攻9,500點仍是勝算在望,而電子、金融雙主軸,仍將是攻堅的要角!

     陳政元指出,台股自4月17日的9,149點高點拉回已經達11天,並以高檔狹幅震盪、以時間換取空間方式進行整理。台股在520前以樂觀面居多,重要支撐因素在於連胡會目前看起來互動良好。陳政元分析,此次會面雙方在見面的禮節上就已釋出很大善意,所以預期7月4日每週兩岸包機直航計畫,應該很有機會「馬到成功」!

     劉宗聖及陳政元均強調,兩岸政治關係改善對於台股在全球的投資價值往上提升,具有相當大的幫助。而520後,就必須密切觀察馬蕭政策面支票兌現程度。

     另外兩位投資專家也都認為,在美國聯準會Fed再度降息1碼後,美政府力守道瓊指數在12,000點的努力看來已告成功。而在美國降息已近尾聲,美股已告止跌回穩,道瓊指數攻上13,000點,未來相當有機會順勢再上攻,這對與美股連動甚深的台灣電子股,將製造一個不錯的彈升機會!

     陳政元建議投資人可布局網通類WIMAX族群,因為WIMAX已經成為馬英九陣營愛台12建設中一項重要投資;另外IC設計族群,在經過長達半年多的股價修正後,很多個股都已築底甚久,後市可期。

     劉宗聖強調,馬蕭當選後,台股現階段是「準多頭」行情,若520後兩岸互動政策逐步落實,則台股確定進入長多格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