封測雙雄第1季財報均已公布完畢,昨(2)日股價反映財報及法說會所釋出多空訊息,矽品(2325)股價直接開低,日月光(2311)則是開高走高;在封測雙雄召開法說會後,法人棄矽品,轉進日月光,三大法人單日買超日月光逾1萬張,而矽品則是土洋法人皆賣,且外資連三日賣超逾2萬張。

     矽品第一季業績不如預期,EPS只有0.58元,與日月光的EPS0.43元大幅拉進,矽品董事會林文伯對今年全年景氣看法保守,指今年為「停滯成長的一年」,下半年能見度仍低,期盼明年隨全球景氣反轉向上。

     矽品預計第二季營收小幅增加1%至5%,營業利益率15%至17%,較第一季14.5%小增,產品平均售價持平。

     相對而言,日月光表示,今年營運將呈現「逐季成長」,下半年成長更為強勁,除傳統旺季外,日月光在大陸布局效益持續顯現,也是刺激成長主因之一;由此看來,日月光今年成長相對強勁來自大陸市場逐步收成。

     日月光說,客戶端庫存調節第一季已告一段落,第二季營收可望較首季成長3至5%,產能利用率可由首季80%向上提昇2至3個百分點;日月光上半年營收可望超過去年全年的一半,下半年旺季營運至少比上半年成長20至25%。

     但花旗環球證券亞太區半導體首席分析師陸行之對市場喊出「由矽品轉進日月光」說法,卻不表認同,除了力挺矽品的評等為「買進」、目標價36元外,依舊將矽品列為亞太區半導體股首選的5檔個股之一,他認為,矽品第二季營收成長約8-10%,獲利也將成長17-18%,比公司自行預估的要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咖啡王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